這兩天有沒有注意到高屏的天氣特別糟,空氣污染比往年都還要嚴重。

一出門就一片霧茫茫的。

昨晚帶小孩去看小兒科,又是空氣污染引起的過敏性鼻炎。一直鼻塞流鼻水

小兒科醫師建議室內最好裝空氣清淨機,戶外沒法防範,只好帶口罩,少出門囉。

還好之前有朋友他自己開發了這台 JAIR-350空氣清淨機,他說先給我試用看看。

真的是好產品我會推薦,買不買在個人。

這是它的外觀,原桶狀,有腰身,型不錯,有別於市售的四四方方或圓筒狀(像垃圾桶)

他拿來時我有仔細看了它的規格,其實還滿不錯的。

CADR=360m3/h

爬了一下文,用家電好控的公式算了一下,約可使用13坪左右,扣掉家具跟擺設,跟他寫的16坪差不多。

這邊我建議空氣清淨機真的要買大一點,因為過風量越大可以過濾的空氣多,效果才會好。

空氣品質自動檢測自動換風量,機器會自動依檢測的結果換風量,省了我一直在那邊手動調風量。

還會亮不同顏色的燈,紅色燈就表示現在空氣品質特別差(尤其是老婆每次煮飯的時候)

負離子也有,原來負離子除讓空氣清新,還可以沉澱懸浮微粒被HEPA濾網吸附。

喔對了,他傳了一個影片給我,是他用儀器測試懸浮微粒除去的效率。

老實說在使用後跟影片中的實驗對照一下,真的還滿快的。

拆了它的濾網,HEPA,有;活性碳,有。

比較不一樣的是活性碳,很厚實,不像其他的薄薄的一層。

我自己是學理工的,說實在看到外面賣那種薄薄一層的,心裡常在想,根本是唬人的,沒有效果。

活性碳主要是除臭除甲醛或其他揮發性氣體,我們業內稱VOC,沒一定的活性碳量基本上都是沒效果的。

至少要像這樣厚厚的才有效。

觸控面板也是我覺得不錯的,至少我老婆說不用拿牙籤或指甲在那邊摳細縫,一擦就乾淨。

還有一個功能我真的百分百推薦,就是它的光感應舒眠裝置。

就是一關燈它就會暗,但是還是繼續在吹喔。

這對我這種睡癖不好的(習慣暗著睡的)真的很好。

我有問他為什麼還繼續吹呢?

他說其實睡眠佔人的時間很長,偏偏臥房的塵螨特別多,所以夜間睡眠期反而是要加強除螨除塵的。

對耶,我怎沒想到。

而且這台低速時真的滿安靜的,該怎麼比喻呢?可以聽到呼吸聲,對,就是這樣。

剛好他在FB有影片

整體來說,我覺得是很不錯。

寫那麼多,大家一定很關心價格或CP值

其實我之前就上網比了很多家的清淨機,包括數字先生的。

L牌、H牌、C牌、P牌....很多,直銷的也比。

說實在,9800的價格在一般可以用到13-16坪的機器應該很難找到。

各位可以上比價網比一比。

https://goo.gl/C7A5Sm

arrow
arrow

    ich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